Flutter spy(小谍)

潜入计划(第七话)

做事总得有始有终

n年前没填的坑了

从高中拖到大学

突然想起来了

虽然知道可能没人关注了

但也算是给自己曾经的热情一个交代吧

——————————————————————————


茬凇款款地步入了生化实验室——除了军火库,这里就是她最喜欢的地方,看见里面忙碌的小马,心中升起了几分得意,她走到关着几只精灵飞蝇的巨大的圆柱形的玻璃容器前面,竟嗤嗤笑出了声。

“项目进行得如何?”茬凇斜靠在厚厚的玻璃上,问旁边的穿着白大褂的小马。

“是这样的长官,我们已经成功地找到了用物理方式阻断精灵飞蝇的繁殖的方法,同时制备出了让其加速繁殖的激素;至于如何做到可控性的繁殖,我们正在攻克,初步计划是要在它们的生殖器上加一个类似遥控开关一样的东西。”

“很好,加紧研究。”

“好的长官。”

几只五颜六色的精灵飞蝇在玻璃罩中毫无目的地飞来飞去,当中有几只被做上了白色叉叉的标记,相比起其他未做标记的飞蝇来说,它们好像精神略微萎靡一些;还有几只个头特别大的飞蝇,以致于它们身体的纹路和神经都像暴筋一样向外凸起。茬凇敲了敲玻璃器壁,那几只附着在上面的飞蝇便惊慌地四散开来,她笑了。斜眼瞟了一下放在试验台旁边的一箱苹果,她捡起一个投进了饲养管道,苹果落入玻璃罩里面,几只飞蝇便毫不犹豫地扑了上去,顷刻间那苹果便消失的好像从未投进过去一样——一点果汁都不会剩下。然而在吃掉苹果之后,并没有任何一只精灵飞蝇像往常那样呕出一团生殖胚。

“不仅如此,长官。”一位戴眼镜的独角兽说,“请允许我向您演示一下我们的最新成果。”

他打开了玻璃罩上的一个小门,用魔法浮出了一只体型异常之大的精灵飞蝇,将其装在了一个小巧的玻璃箱里,然后从试验台下方取出了一瓶杀虫剂,说:“请后退,长官,这可是全小马利亚最具毒性的杀虫剂。”

没有任何的顾虑,那匹独角兽对准了箱子上面开的一个小口喷射了将近一分钟的毒剂,箱子里的毒雾居久不落,而那只精灵飞蝇也仅仅是轻轻颤抖了一下,没有任何的异常。

没有任何的异常就是最大的异常。茬凇跟那匹独角兽对视了一眼,两位便哈哈大笑起来。

“你们确实没令我失望。”茬凇拍了拍蹄子,之后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过那个玻璃箱。

 

虽说死者的化验结果已经出来了,但是绾言仍然在为这匹小马作全身扫描,希望可以找到一些关于大川后背组织的一些线索。他猜想,背后组织的小马一定很多,单靠大脑的记忆是不可能实现将如此庞大的体系认个遍的,或许身上有什么标记或者ID,但这样想的话,不排除被凶手摘除的可能,或者他根本不是组织里的小马。

林凌问绾言,说为什么你们同样也是一个很严密的组织,却没有什么ID啥的来确认呢?绾言笑了,反问道:“你知道我们的领导者是谁吗?”

“当然不知道了。”

“露娜公主(Luna),是她在背后指导我们。”

“那这个和身份确认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想啊,露娜公主可以进入每匹小马的梦境中去,她完全可以直接与她所认识的每匹小马真正的内心对话,我们这些小马只要睡一觉就可以了。”

“那为什么露娜公主不直接找到那些乱政分子呢?她直接去梦中查出他们不可以吗?”

“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这很难,小马利亚的小马太多是一点,她需要耗费太多的魔力;再有,即使是对于露娜公主来说,深入一匹小马的内心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

“所以她需要你们来协助她。啊,我也想加入。”

“或许你可以跟露娜公主见一面……等一下,这是什么?”正在对尸体进行X光照射的绾言突然发现了一个什么东西,说出的话直接噎住了,他盯着屏幕上的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看了半天,然后迅速地将那个地方摆正,放大——那儿是死者的左肩皮下,一个长方形的、类似铁片一样的东西,平平地贴在皮肤和肌肉之间。

绾言绕过林凌懵圈的眼神,二话未说就将死者抬上了手术台,用解剖刀划开死者左肩上的皮肤,取出了一个黑色的,如同一快缩小了很多倍的电路板一样的东西。

就是它。

小谍此时正在为这次任务做充分的准备,包括行之有效的方案和需要带的武器,明摆着的荷枪实弹是绝对不可行的,甚至是伪装成打火机和钢笔的手枪,也有可能被搜到。为了不引人注目,她忍痛割爱般的放弃了带上自己的高帽子,为了作为补偿,她换上了一个带一小片头纱的、用一个迷你高帽做装饰的发卡,同时用更微小的通讯装置替换掉了她的标配——领结和耳麦。“哎,我感觉我好像丢失了好多东西。”小谍一边说,一边将自己的“老朋友”们整齐地码放在了一个小箱子里,交给了绾言,“不准给我弄丢了,它们对我很重要。”

绾言将小箱子推回给小谍,面带胜利的微笑说:“不必这样了,小谍,你尽管可以穿戴好你的装备,我有办法让你大摇大摆地走进他们的老窝。”

“谁给你的自信?”

“这个小东西。”绾言举起了蹄中的那个芯片,说,“我要立刻联系警察局,然后亲自检查先前你说你在肆铃芹菜家附近干掉的那个狙击手的尸体,如果我的猜想是正确的话,那么那匹小马的身上一定也有这个东西——现在,想办法把它粘在自己身上。你不会想在身上划道口子然后装进一片芯片去吧?”

“你确定……?”小谍唯一能做的就是半信半疑地盯着这个黑不溜秋的小东西。

 

小谍正在收拾装备,这时候林凌过来了。

“我要加入你们的特工组织。”她短促而又飞快地说,眼睛移向小谍高帽子上的那个黑桃徽章。

小谍怔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我就知道你会有这个念头的。要知道……”

“这么说,我就可以了吗?”林凌开心地打断了小谍的话,然后径直扑上来搂住了她。

“停停停!”小谍瞬间觉得五脏六腑翻江倒海,眼睛耳朵鸣锣击磬,她挣脱了林凌的拥抱,“这是要有条件的……”

“尽管说就行,是不是还要去见露娜公主?”

“哎?你怎么知道的?”

“绾言告诉我的啦!”

小谍微微一笑,林凌啊你到底还是这个样子。

“不仅仅要去见露娜公主,你还要进行一次考试,如果通过的话,经过严格的训练后,你就是组织的一员了。”

“是专门分类的吧?我可没有你那样的好身手,我只是枪玩得好。”

“当然,我觉得你完全可以。这样,这次任务完成后,我带你去见露娜公主。”

“耶!”林凌再次扑到了小谍的身上……

“不要……”

 

想要用间谍卫星定位找到大川的据点绝非难事,但是想要找到进去的方法却很难。因为很奇怪,据间谍卫星方面报告,据点的防御工事非常复杂,地雷,火箭炮,等离子枪,激光炮,重机枪,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步枪,地对空导弹,要想军队进出是不可能的,因为方才说的那一些全都是全自动的,但凡是有生命迹象的东西,都会被红外线或者是雷达识别然后被各种重武器轰成灰。

所以,特种兵,飞机,坦克,导弹,潜艇,包括间谍,哪怕是你伪装得再好也没用,除非准备好足够强大的军队。

除非另有他路,否则他们自己人是怎么进出的呢?难道……方才所说的红外线和雷达可以识别绾言发现的那个小玩意儿?有必要去试一试吗?或者是用一个活靶子,在它的身上贴上那个小玩意儿,然后去试试水?让谁或者是什么去当这个活靶子呢?

任何活靶子都不是一个随随便便就可以毁灭的东西。

小谍还是决定亲自去一探究竟,这个想法遭到了所有朋友的一致反对。

林凌说:“你不能这么冒险,我们还要去见露娜呢。”

绾言说:“一定会有其他办法的,冒险很没必要。”

芹菜说:“你一定被他们关注得很紧,怕是不好实施这个计划。”

肆铃说:“用其他办法!”

小谍举双蹄表示投降,朋友们也不是没有直接把她关起来的可能,当然,他们是关不住小谍的。

“可是,情况还是很紧急的,我还是希望赶快完成任务。”小谍盯了一下腕表,已经是晚上七点多,“绾言,带他们去吃饭,我还要在这里收拾一下东西。”

“收拾了一下午了,还没完吗?”

“还没有,这次任务跟往常不一样,我需要很认真地考虑考虑。”

“之前可没见你考虑过这么多,我们还是一起吃吧。”绾言看看桌子上乱哄哄的一片,摇了摇头。

“这很重要的。”

“好吧,待会见。”

绾言招呼朋友们离开了,小谍则继续调试自己的设备,当然,她不可能认真调试的,她的耳朵现在竖得老高,直到确认绾言他们真的走了,她便悄悄地用金刚刀在窗玻璃上划了一个标准的直径为一米的圆,舔一口蹄子,轻轻地将那块漂亮的圆玻璃沾了下来,纵身一跃,飞向已是圆月高挂的夜空去了。

 

“长官,我觉得还是用手枪好一些。”酚酞建议到,抽出了军火库某个房间里的一个亮闪闪的柜子,打开后是各式各样的小手枪。

“老子就是因为这些小玩意儿丢了脸,给我找点威力大的!我还就不信了,这么大个军火库你他妈就给我搞些这个?”茬凇愤怒地猛嘬了一口烟,然后将烟屁股跺灭在蹄下。

“那……好吧,跟我来……好,这些怎么样?”酚酞指了指面前的枪架,上面有林凌用的那种巴雷特,还有火箭筒,重机枪,榴弹枪,高能激光步枪,磁轨步枪,等等。

然后茬凇很不客气地给了酚酞后脑上一蹄,火气尤大:“你想累死我啊?”

“你说要威力大点的,这威力够大了吧。”

“再找!”

“我……”酚酞敢怒不敢言,一时间无言以对。

“呵呵呵呵……”

“谁在那?!”茬凇很费力地用魔法浮起来一把磁轨枪,对准了那个传出声音的角落。

“呵呵呵……重武器是军队用的,出去遛弯可不能像拿着手电筒一样方便。”从阴影中,缓缓走出来了一匹小马,深棕而接近棕黑的体色,翼展明显高出常马的两翼,外侧黑亮而里侧晶蓝的鬃毛,左眼纯蓝瞳、右眼金黄瞳的一对异瞳眼,冷漠,但是强势,微笑,但是极寒。

茬凇认出了这双异色瞳,她赶忙放下了磁轨枪,向来者深深地鞠了一个躬,然后说道:“长官。”

这是她的上司,夏莫无奈,组织里与她亲近的的小马都直称她夏无。

“长官多不好听呐,叫夏无姐就好。”夏莫无奈嘴角微微上扬,然后扔给了茬凇一把手枪,但是与别的手枪不同,这把手枪上竟然还有一个瞄准镜,步枪才会有的那种。

“谢谢长官……啊,夏无姐——这是……”

“我称它为‘狮鹫之眼’,是很称蹄的一把手枪,或许会对你有用——只有傻子才会扛重武器出去玩。”夏无向旁边的酚酞抬了抬眉,然后一把将地上的磁轨枪捞起来架在了肩上,对准了旁边了一个弹药箱,做出了要开火的架势。

茬凇酚酞大惊失色,结果夏无又呵呵笑起来了,“怎么,我可没那么傻,抬着这么个家伙出去,后果就会像打爆这个弹药箱一样。”

夏无姐抬枪对准了远处的那一摞箱子,连开了几枪,那一摞箱子就像是被一辆汽车开足了马力撞碎了一般,木板纷飞,有些碎屑竟然抨在了墙上,深深地扎到了里面。

这种场景确实很解压。

“什么时候出去玩?”夏无姐问酚酞。

“没空玩……夏无姐……还有很多任务……”酚酞腿有点抖。

“出去干任务不就是出去玩吗?老呆在这里有什么意思呢?”夏无姐仍旧是那么笑,转身离开了军火库。

 

夜晚的风,一直在吹,天空中几乎没有佩格斯小马在飞,一些灰黑色的云朵在周围涌动着,似乎在酝酿着什么。空中浮着一些雾状的东西,那叫“夜阑”,衬得远处的坎特洛特城塔影迷蒙,月亮周围罩着一环十分模糊的光晕,一些高空的云彩甚至被折射出了几丝虹的色彩。

小谍在云彩里穿行着,一边拨开面前的云雾,一边用腕表和高帽子上的各种仪器搜查各种关于任务的线索。她尝试着联系总部,从总部的信息库里再找一些有用的信息,就在这个时候,耳麦被什么小马打开了,里面传出了绾言的声音——“我就知道你会弄这一出戏。”

小谍笑了,说:“我自有打算,你负责照顾好朋友们就好。”

“鲁莽行事不可取,你不晓得吗?”

“我晓不晓得不用你提醒,做好你自己的工作就好。”小谍随即挂断了通话,接着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又给绾言发信息道:“将所有的关于任务资料发给我,越细越好!”

在酒店里的绾言皱了皱眉头,便将他所掌握的一切资料全传给了小谍,然后摘下了自己的腕表和耳麦,给了林凌,让她密切关注小谍,并且说:“腕表会持续跟踪小谍,显示小谍的位置,我还是不放心她一匹小马去那么危险的地方。这里唯一一匹能做她的帮手的小马就是你了,带上枪,不必出现在她面前,只需要跟着她就好。”

“我……”林凌盯着绾言蹄中的各种设备,不知道要说什么。

“你不是想要当特工么?这就算是你的第一次任务了。”绾言笑笑,替林凌穿戴好了设备。

绾言其实很早就发现林凌对小谍的重要性,他本以为小谍这次去会带上林凌的,或许是因为她偷偷溜走,没机会叫上林凌吧。晚饭时溜走,这已经不是小谍第一次这样做了,只要小谍不跟朋友们一起吃饭,这里面就一定有鬼,因为她吃饭从来都会去抢着点菜,抢着买单的。

然后绾言在喝了一口汤之后就返回了他们的房间,结果发现了那个斗大的洞,马,早就没影子了。

“小谍啊果然不愧是你。”绾言哭笑不得。

本想教育教育小谍的他,却被小谍不客气的挂断了电话,除了派小马跟上,他也没别的办法,因为他也有他自己的工作。

“好的,我会努力的。”林凌点点头,带上了小谍缴获的那把很不错的AWM,装满了子弹,也径直从窗户上离开了。

 

在离据点还有不到几公里的路程,小谍明显觉得翅膀有些沉重了,但是现在下面全是海,同样也望不见什么小岛可以去停下来休息一下。

或许是寻找小岛的心思太专注了,她没有看见迎面飞过来的那个庞大的东西,等她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那个东西坚硬的外壳很不客气地给小谍的整个脸蛋来了一个kiss。

“嗷!疼死我了!”小谍捂着脑袋,这才发现了一架庞大的飞艇,耀武扬威的横在小谍的面前,仿佛在问她:“刚才那一下爽不爽?”

“喔豁,这可是个大发现。”小谍上下打量着这个没有礼貌的家伙,想找一下有没有什么窗口可以进去,好歹有个地方可以歇歇翅膀了。

刚刚发现有一扇窗户是开着的,从那里面就飞出来一支长长的东西,再一次砸了小谍的头。“这他妈有完没完了!”小谍捂着脑壳上的那个包,猛然发现那个正在往下掉的东西,不是别的,是一杆枪。

她飞快地俯冲,把它捞过来,笑了——一把气枪,模样跟普通步枪差别不大,但是有一个不小的但是轻快的枪托,开枪几乎不会有声音,更没有火花和弹壳,而威力却比步枪差不了多少,当然,这是以更短的射程为代价的。

那么这艘飞艇就有意思了。

小谍轻扇翅膀,贴到那扇窗子的旁边,竖起耳朵,听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要手枪手枪手枪!我说过多少次了!”

“可是长官……”

“你什么时候这么多‘可是’了?你要是再给我搞这一套,我直接把你从这上面扔下去。”

“是……”

小谍将腕表轻轻地伸到窗子边,连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调出来发现这竟然是一间类似将军办公室的屋子,从桌子上摆放的国旗和墙上挂的地图来看,这是大川那边的小马。

哐当一声,那个粗生粗气的小马拉着那个诚惶诚恐的下士出了房间。小谍这才闪进了屋,首先找到了一个大衣橱,刚穿好一身衣服,眼角瞥到了窗子外面一个鬼鬼祟祟探头探脑但又有些笨拙的身影,她打了一个回旋蹲闪到了窗子旁边,伸蹄子够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然后一把将那匹倒霉的小马拖进了屋,然后她愣住了。

摆在她面前的是林凌的那张嬉皮笑脸。

小谍愣了好一段时间,突然冲向了门并锁了个严实。

“你自己来的吗?这都能找得到我?”

林凌点点头,然后摇了摇蹄子上的腕表,还是嬉皮笑脸的样子。

“绾言?”

“不错。”

“Good.”小谍也笑了,探头看见了林凌背上的AWM,“这些就够了。”

小谍摘下高帽子,放在桌子上的同时摁下了上面黑桃徽章上的一个暗格。整个帽子里面的金属装置伸缩变形,金属杆拉开,簧片的舒张和活页的舒展,高帽子就变成了一个锅形天线。小谍从下面抽出一根数据线,接在了自己的腕表上,然后她将那个黑桃徽章摘下来扔到了窗外。

然而林凌看到这一切后彻底惊呆了。

“咱们给这个大家伙来一个体查,怎么样?”小谍呲着牙,说,“啊,顺便解释一下,那个黑桃是个小无马机。哎,要是绾言或者Sky在就好了,他俩或许可以直接用这一套把整架空艇的电脑给控制住。” 

评论